close

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這部片台灣翻成末路車神

是繼末日車神後....

Ryan Gosling第二次當車神....

片商下次可以不要再車神了嗎?

這部片在很多朋友強烈不推薦之後

我還是看了 原因很多...

1. 除了因為Ryan Gosling很帥以外

2. 小弟我也是非常可以接受"悶"片

3. 最近Ryan Gosling的片我覺得都有一定水準

4. Ryan Gosling還是很帥

 

所以我還是欣賞了這部"藍色情人節"導演導的末日車神

 

光看這演員陣容 除了女主角以外 我都很喜歡

不過女主角Eva的確長得很像會被拋棄的樣子 威!

而其他角色 戲份有些只有一點點 也沒甚麼發揮

但是看完這部電影

去除Gosling的帥氣以外

我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還是滿高的

雖然大家都說超難看...

以下有部份劇透

 

 

 

 

 

感覺這部電影分成三個故事

首先飾演車手的Gosling為故事開端

原本跟著流動馬戲團(or 遊樂園)表演特技的車手Luke

因為前女友跑來 得知自己已經是個孩子的爸了

雖然不知道她前女友跑去找她沖殺小?

即使知道前女友已經有了男人 跟微薄薪水的工作

當女主角跟他說:「我之後想念書 找份工作 然後嫁人」

也就是表示其實Luke根本不用負責任啦!

可是Luke還是希望可以盡到爸爸的責任...

而Gosling詮釋這角色真的非常棒!

電影一開始

連小孩跟他要簽名的時候 他還是刁著煙

但是當他前女友媽媽問他要不要抱抱小孩的時候

他拼命的拍拍自己的手 深怕自己的手 用髒了自己的孩子

一個放蕩不羈的男人 一個小動作就讓觀眾感覺到他看到孩子後的改變

還有他看到小孩充滿了笑容 笑聲 跟他平常完全不一樣

Gosling有太多幕鏡頭 都表現的非常完美!

讓人深深投入在這角色的情緒裡

 

而遇到了Ben Mendelsohn飾演的Robin後

這個配角也成為改變他人生的其中一步旗

在戲裡 他第一次看到Luke的時候 深深覺得Luke的技術過人 人生不僅於此

Robin一個人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

當Luke跟他說:「那你一定很寂寞吧」

讓我感覺到的是:

除了Luke自己有了孩子後覺得多了個慰藉以外

也表達了當Robin第一次遇見Luke的眼神 是鼓起了勇氣才說出口 :「要不要我載你一程?」

因為他覺得Luke真的特別

尤其對於一個隱居沒啥交際的人

真的很難開口說出這種話吧?

也難怪他曾經去搶銀行 因為即使被抓了 他也沒什麼東西讓他牽掛了

 

他跟Luke的情感是很特別的

當Luke提出因為要賺更多的錢離開時 

他希望他留下來而提議說可以搶銀行 因為他以前也幹過

而Luke決定再幹一票大的時候

他不跟 因為他說他不想被抓

但其實他是不希望Luke被抓 所以他才會毀掉他的車子

其中一慕很特別

當Luke拿槍指著他 Robin給他錢的那一刻 想表達的不知道是...

A.你別去搶 我的錢給你

B.還是錢給你 去買一臺車?

但是我覺的應該是第一個選項啦

 

Bradley Cooper飾演的Avery 是個平凡的警察 他承接了電影第二段的故事主要部份

他們在追逐Luke的過程

他大叫著 叫從房子逃出的居民趴下

又遲遲不敢進去屋內 直到有人逃出來

完全看的出來 他真的很緊張 也很生澀

而且感覺 Bradley Cooper特地增胖看起來真的很像美國的當地警察 哈

而他在這部片演的也沒話說

早在穿越時空的情書跟派特幸福劇本裡 他就已經證明他不是偶像派了

回到電影

當他射擊了Luke後 自己也中彈 

但是先開槍的他 射擊的是完全沒有反抗的Luke

此時開始 電影就開始描述現實中的一正一邪

在內心世界裡面的矛盾點 演到這邊都還算容易懂的

當人們開始把Avery當成英雄看待的時候

他就開始覺得內疚

他自己最清楚 他如果沒有先開槍 也許Luke的孩子就不會失去親生爸爸

但是為了生活 他配合演出 成為大家的英雄 

人生找不到方向 老婆表面的誇獎他 長官稱讚他 私底下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他也知道 此時的他 跟為了妻兒強銀行的Luke相比...

誰又是真的英雄?誰又是真的有良心的人?

當他的同事們一起去女主角家搜刮贓款的時候

他又再一次逃避自己的良心 

讓同事們拿著贓款離去

之後他良心發現要把錢拿給女主角時 他被拒絕了

他無法因此讓自己良心過的去

轉而跟上司投訴 結果他又背叛了同事

FBI探員不願意跟他握手

那是因為你為了自己良心 選擇背叛你的同袍

讓所有牽連的同事 人生毀了

而他們不也跟主角Luke一樣有他們自己的家庭?

這裡是很矛盾的 因為那些警察也是做不合法的事情 ?

但是那的確是贓款 而你現在保護自己親手毀掉的Luke的家人

還是只是跟自己良心過不去

但是這樣做了 又如何面對其它警察 該保持何種心態?

 

前兩段的故事我覺得都很棒

雖然他的確步調有點慢 畢竟是很多內心的戲份麻

此片選角很棒 我說過了 哈

除了女主角外

而飾演其中一位警察的實力派演員Ray Liotta 戲份超少 但是每一慕戲都非常棒!

看他演戲真的是一種享受!

 

還有飾演Luke兒子Jason的Dane DeHaan 雖然表現不如超人失控裡面精彩

但是如果第三段故事沒有他演出 真的會非常難看~

第三段故事設計的有些牽強

兩個上一代的主角關係串聯在一起

他們的兒子相遇了 真的有些牽強(又說一次)

Luke的兒子想要找尋自己的爸爸

意外發現一些事情跟故事

最後一慕在Avery的皮夾裡面發現了自己小時候的全家福照片

那一刻Jason選擇了原諒

是否是因為Avery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現在光鮮亮麗的Avery

其實一直走來的內心都是痛苦的

也許Jason覺得 這樣就夠了

他選擇跟爸爸一樣的方式

走自己的路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片

雖然你應該覺得很沈悶

但我覺得這兩個男主角演出都很精彩 

劇情涵義也很多

值得細細品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吉玩具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